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

寸草春晖 制扇至美

2021/5/10 10:30:50

 (投稿人:陈婷)
  团扇是我国传统工艺品之一,蕴含了五千多年的文化,汇聚了五十六个民族的独特魅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恰逢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社区内关爱家庭、敬爱母亲、孝顺母亲、珍视亲情、关爱女性的良好社会风尚,新民社区决定联合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开展“寸草春晖 制扇至美”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对团扇的文化特点和艺术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 还没等老师讲完,有些母亲就迫不及待摆弄起扇面的造型了。随后,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团扇制作的基本技巧。在大家专注细致的制作下,配合着精妙的构图手法,扇面逐渐形成,不一会儿,一把把精致的团扇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在制作过程中,各位母亲相互讨论,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摆纱布、涂胶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位阿姨做好了团扇向周围的参与者自豪地展示:“你们看我做的团扇,好看吧?我要把他拍下来发朋友圈,让大家看看我自己动手做的团扇有多美!”不少阿姨做完之后纷纷拍照留念,将美好的一幕永久保存下来。

 
  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在自己动手制作团扇的过程中,不仅能体验到平心静气打造一件工艺品的成就感,更进一步接触了中华传统文化,通过手工艺术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同时也感受到社区对各位母亲的关心与祝福,在活动中和友邻们亲近不少,让团结的精神,促进社区大家庭的和谐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