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市残联调研汉阳区鹦鹉街阳光家园工作

2021/9/30 8:47:02

(通讯员:朱子涵)
  9月29日,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范玉明以及汉阳区民政局、汉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领导一行来到汉阳区鹦鹉街阳光家园参观调研,对阳光家园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组来到汉阳区鹦鹉街阳光家园,社区书记杜敏介绍,鹦鹉街在区残联的指导下,按照“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工作要求,在钢管社区筹建了残疾人“阳光家园”,集残疾人康复训练、生活认知、技能培训和文娱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街道综合性残疾人服务基地。随后楚馨社工曾芡带领大家参观了阳光家园的组织阵地、活动场所与精康设备等基础设施,介绍了楚馨社工在区残联及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实务经验,以阳光家园为平台辐射全辖区残疾人,主要围绕残疾人心理疏导、家庭综合支持、社区融入、社会交往等方面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
  范理事长认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鹦鹉街阳光家园在恢复多层次、多样化的社区康复服务的同时,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既满足残疾人社区康复需求,也为残疾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是非常好的典型。他指出汉阳区阳光家园的建设要通过整合部门、街道和社区的资源,结合“五位一体+社工”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社区的作用,让辖区内有需求的残疾人得到更好的照料和康复。


 
  调研组对汉阳区鹦鹉街阳光家园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汉阳区阳光家园本着打造特色与不断创新的理念,协同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阳光家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