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阳光家园”残疾人社区增能项目

白沙洲街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

2021/10/19 10:05:25

(通讯员:黄震)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标准》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武昌区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武昌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链接武汉市第七医院,10月18日白沙洲街道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阳光家园开展了白沙洲街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本次活动作为武昌区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的第一站,吸引了全街50余名残疾人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武昌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梅皓携武汉市第七医院院长郭险峰亲临现场进行参观指导,白沙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柳慧垒等相关领导进行陪同。各社区残疾人在社工、街道工作人员与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在移动医疗体检车上完成康复需求和服务状况需求调查、健康体检、建立康复服务档案等各项信息采集和检查。现场活动秩序井然,残疾人们也纷纷对党委和政府的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盲人周大爷说:“眼睛看不见,行动特别不方便,党和政府时刻记得我们,今天这福利,明天那福利,还把康复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此次活动本着“以人为本,服务残疾人”的宗旨,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充分体现了残疾人康复的权利,提高了残疾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