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沌阳街道、沌口街道社工站中期评估圆满开展

2022/7/19 18:06:42

 (通讯员:赵云龙)


  为进一步加强社工站规范化建设,促进社会工作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激活“五社联动”的作用,7月15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先后对沌阳街道社工站、沌口街道社工站项目进行了中期调研评估工作。

  评估现场,沌阳街道社工站、沌口街道社工站分别通过以PPT汇报、项目资料查阅、现场答辩、评估方反馈的方式对项目的进度与主要成效进行汇报讲解,街道社工站向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了各街道社工站的运作方式、人员安排、服务开展等情况,专业评估老师对项目成效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针对项目实施运营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专业性建议,同时对后续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服务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评估是对街道社工站建设项目的专业提升,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以评估为契机,街道社工站项目组将深入听取评估组的指导性建议,全面了解工作的亮点和不足,总结经验。后续沌阳街道社工站、沌口街社工站将持续深入探索“1+4+N”的模式,全面激活“五社联动”机制,进一步激发社区社工室的职能发挥,总结提炼项目品牌与特色,促进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