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仙桃市剅河镇“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落地实施

2022/8/18 8:52:19

(通讯员:焦国庆)
 
  8月16日上午,楚馨驻仙桃项目组到剅河镇对接沟通“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落地实施工作,剅河镇民政办及恩江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社工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后期进驻的相关事项,并结合剅河镇实际,就项目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汇报。恩江社区李书记对楚馨社工的进驻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社工组织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社会组织培育、志愿服务机制创新、村民协商议事、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为社区积极助力。剅河镇民政办万主任表示,在过去的一年,社工在剅河镇推动社工站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后续希望能够依托该项目继续推进乡镇社工站及社区社工室的精细化、专业化运行进程,并尝试探索社区慈善资源的引入与落地。
  本次座谈会标志着仙桃市剅河镇“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落地实施。该项目将有力地推动剅河镇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与民政业务有机结合,形成以剅河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结合的乡镇基层治理平台,为常态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提供支持,打造仙桃地区“五社联动”基层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