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沌口街道社工站积极探索“五社联动”新模式,致力打造“社区治理”新平台

2022/9/1 10:31:06

(通讯员:张从望)


  为充分贯彻落实武汉市民政局《关于创新“五社联动”机制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的实施方案》,积极探索五社联动的有效路径,近日,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沌口街道社工站以“五社联动”为主题,积极联动各方主体开展主题研讨学习。
  8月23日,在沌口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沌口街道社工站针对全市“五社联动”社会工作体系建设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开展座谈研讨。沌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和柱、沌口街道公服办主任樊为和沌口街道公服办民政口负责人肖庆参与研讨。王主任指出:“要依托街道社工站平台,充分落实“五社联动”机制,积极整合多方力量,促进社区基层治理创新,促进资源的有效联动。”
  8月26日,沌口街道社工站联合沌阳街道社工站围绕“五社联动”主题进行集中督导,督导过程中,结合各项目点的实际情况,针对如何运用五社联动机制促进品牌创建与打造、如何有效地调动社会慈善资源形成有效联动机制等方向进行探讨和总结,促进项目推进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有效促进项目服务专业化的提升。

  后续,在区民政局和沌口街道的支持下,沌口街道社工站将进一步深化学习“五社联动”机制,促进多方资源的有效联动,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提升社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