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武汉经开区民政局领导走访慰问深入参与疫情防控的楚馨社工

2022/10/22 8:50:57

(来源:楚馨驻沌口街道社工站)



  10月19日下午,经开区民政局局长常艳、区民政局儿童福利口负责人段敏在沌口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和柱、沌口街道公服办负责人樊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沌口街道社工站项目组社工,为深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楚馨社工带来关怀和慰问。


  座谈会上,楚馨驻沌阳、沌口社工站社工分别从疫情防控参与、项目服务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疫情防控参与工作中,楚馨社工在依托街道社工站平台,积极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92轮;深度参与疫情防控专班中高风险及境外返汉人员管控2000余人次;下沉社区参与卡口值守排查风险人员、核酸现场秩序维护、系统录入、核酸卡片发放等工作共计服务时长3200小时,联合多元主体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项目服务推进上,街道社工站按照“五有”标准建站,并按照“1+4+N”的模式设置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性平台的服务作用。在疫情形势下,积极关注特殊群体的需求并给予回应,

  为困境儿童开展线上课业辅导、上门探访等服务,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口罩20000余只,及时缓解疫情形势下困境群体的困难。


  常局长对疫情形势下楚馨社工的深入参与、楚馨社工的责任与担当、项目服务推进上表示充分地肯定与感谢;在项目服务与品牌创建上提出新的要求,立足于社区实际,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促进项目服务的品牌创建与打造。
  后续,在区民政局和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与引导下,楚馨社工将持续深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聚焦困境群体的需求,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