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凝心聚力再出发,踔厉奋发开新篇——2022年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经开区&仙桃项目组年终述职会

2023/1/12 17:20:44


撰稿人:余晶 王玲
审稿:王晶晶



  为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梳理成效与经验,挖掘项目亮点与品牌,发现问题与不足,明确提升举措,助推2023年工作谋好局、开好篇。2023年1月10日下午,“凝心聚力再出发,踔厉奋发开新篇——2022年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发区&仙桃项目组年终述职会”在绿岛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举行。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总干事杨颂平、督导部主任王力芹、副总干事秦福应出席会议。经开区沌阳街项目、经开区沌口街项目及机构仙桃(志愿加油站)项目全体社工参会,会议由经开区督导助理王晶晶主持。

  辞旧岁,迎新年,2022年是项目组稳步向上发展的又一年。副总干事秦福应在致辞中主要围绕三个感谢、两个希望及一个祝福,总结了项目组2022年的各项工作,感谢项目组成员的识大局勇担当。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在项目最难推进时,不畏艰难,努力破局,推进各个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同时也表达了对2023年工作的展望以及对全体成员的希望,希望在2023年不断提升自己,精诚合作,团结奋进,再创佳绩。
   
  在随后的述职汇报中,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项目组20名社工从2022 年个人工作履职情况及工作完成成效,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汇报,并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及自身发展做了一定的规划。这不仅仅是对2022年工作的复盘总结,亦是成员间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过程。

  督导主任王力芹认真倾听每位成员的汇报并依次分享了她对每位成员的“看见”,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新的一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同工继续践行专业价值、秉承社工专业理念继续前行,在工作中共同成长。

  会议的最后,机构执行总干事杨颂平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项目组成员的付出与成长,并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面临疫情复杂形势,社工需发挥自身力量;二是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加强专业化、多元化发展;三是加大各项目组之间的交流频率,共同成长。最后,她强调有幸同行,同频共振,社工应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找到自身工作节奏,发掘各自闪光点,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形成团队合力,助推社工服务蓬勃发展。
  2023年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发区&仙桃项目组将会继续牢记机构“持守平等,助人自助,分享阳光,共创和谐”服务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踔厉奋发,深耕精进,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助力经开区社会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