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沌阳街项目组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沌阳街道社工站在行动

2023/4/15 11:17:54

(来源:楚馨驻沌阳街道社工站)


  2023年4月12日上午,在世界肿瘤日来临之际,沌阳街道社工站充分发挥资源链接作用,链接武汉亚心总医院专业医疗资源,在新华社区开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我们在行动”主题宣讲活动,为新华社区CA互助会成、老年协会及其他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旨在提升社区居民防癌意识,协助居民排查自身健康隐患,并为居民生活方式提供科学指导,防患于未然,将肿瘤扼杀在摇篮里。
  活动伊始,亚心医院肿瘤科主管护师从肿瘤患者营养饮食为出发点,教大家如何正确饮食。随后,武汉亚心总医院肿瘤科主任从癌症的诱因、前兆、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针对肺癌、胃癌、乳腺癌等高发癌症的筛查、预防及病例特点进行科普,强调了癌症预防与筛查的重要性,让居民认识到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定期检查,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在讲座之后的问诊环节,面对居民各式各样的问题,李医生一一耐心解答,获得了居民现场称赞。
  据悉,新华社区为还建型老旧小区,辖区内老年人占比16%,癌症患者数量较多,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满足了部分居民的需求。接下来,沌阳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加强与各社区社工室的联动,结合社区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资源链接的作用,积极链接多元资源,关爱辖区弱势群体,和谐邻里关系,提升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