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水果湖街道社工站

走进我,温暖你,让爱靠近--水果湖街道茶港社区残健共融茶话会

2023/5/7 10:29:01



  为创建残健共融、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促进残疾人的社会融入,近日,水果湖街道社工站联合茶港社区组织辖区内10位残疾困难居民及家属、武大“哲里有爱”志愿者在茶港社区居委会4楼开展“走进我,温暖你,让爱靠近”茶话会活动。



  社工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居民签到,有序入座,并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茶港社区“邻里守望,关爱残疾人”社区基金微公益创投项目以及水果湖街道社工站社会救助工作等。“老伴去世后,我一个人照顾无自理能力的残疾女儿,如今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感谢你们的关心……”年近70岁的刘阿姨说。“倾述出来也是一种压力的释放,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及时跟社区说!”书记帅霞说。对于社区的关爱,现场的残疾居民和家属都深受感动。



  此次茶话会活动为残疾困难居民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同时向志愿者传递了感谢之情。后续,水果湖街道社工站将运用五社联动机制,发动志愿者、社会组织、社会慈善资源等广大社会力量加入到扶残助残队伍中,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困难人群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