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沌口街道项目组

工作备考两不误 沌口街道年轻干部夜学加练

2023/5/20 15:22:29

(来源:楚馨驻沌口街道社工站)

  为确保日常工作和学习备考两不耽误,5月12日晚,沌口街道社工站组织开展2023年青干班培训第六期暨社会工作者中级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全街共30余名“备考生”参加夜学培训。

  本次培训是继经开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3天中级培训后,沌口街道趁热打铁,为辖区内报考本年度中级社工证考试的考生开展应试技巧的“强化班”。据沌口街道公共服务办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的新要求,尽快实现社区工作者全面持证上岗,沌口街道先后开展了初级和中级的全员轮训,最大化提升全街社工考试通过率,不断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迈进。


  本次中级社工证培训,再次邀请到了民政部社会工作培训师、全国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杨颂平老师授课。因中级社工证考试与初级社工证考试题型的差别,此次培训主要是以应试技巧为中心,包括答题技巧、考试时间规划等方面。虽然本次培训时间在周五的下班时间,到了晚上8点,大家仍然热情高涨,还有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主动申请参与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沌口街道青年干部培训计划启动后的第六讲,旨在加强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下一步,沌口街道还将继续依托青年干部培训等工程,通过知识讲堂、社工沙龙等帮助社区工作者提升自身能力,强化工作技巧,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为持续提升经开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