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阳光家园”残疾人社区增能项目

“阳光行动,高校助残”紫阳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5/20 15:36:54

(来源:紫阳街道阳光家园  曾芡)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社会意识,营造和谐互助的社会环境,在全国第33个助残日来临之际,紫阳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紫阳街道阳光家园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5月20日上午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助残日主题,开展了“阳光行动,高校助残”紫阳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
  大会在紫阳街道残联理事长倪艳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倪科长首先对志愿助残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也对今后我街的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最后指出紫阳街道将特别把残疾人的政策法规宣传、贯彻、落实渗透到各自工作实际,渗透到千家万户;把社会各界的诚心、爱心和实心凝聚起来;把亲民爱民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弘扬起来,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解残疾人之所难,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我街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大会各志愿团队依次对2022-2023年度的紫阳街道助残服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经过评选授予5支志愿队为“最佳助残志愿服务团队”称号,6支志愿服务队为“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称号,同时从参与紫阳街道助残服务的500余名志愿者中评选出54位表现优异的志愿者授予“优秀助残志愿者”称号。

 

  最后志愿者代表分享到“我们始终坚持将志愿助残服务精神与自身工作、学习和成长进步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的志愿者精神,秉承青年志愿者的优秀品质,踊跃投入到志愿服务的时代潮流之中,用当代青年的蓬勃激情、昂扬锐气和担当勇气,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各高校助残队伍的交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同时调动了更多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积极性,扩大了志愿助残宣传力度,让更多人参与助残服务。“众人拾柴火焰高,人道廉洁事业兴”。愿我们携起手来,为进一步开创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