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图片
楚馨文化首页 > 楚馨文化 > 楚馨社工考试通关经验分享——中级社会工作师篇

楚馨社工考试通关经验分享——中级社会工作师篇(分享者:黄震)

2023/8/20 8:26:00


心无旁骛  咬定目标——社会工作师考试心得


(黄震)

  报考前,中级社会工作师在我眼里是很遥远的存在,从前辈、同仁及朋友的嘴里得知“这个不好考……通过率很低……”从此我也对它有了敬畏之心,但是内心却一直有种期望:业务能力的提高需要知识的更新,孩子需要正面的榜样,我也想试试,挑战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拿下它。
  有了计划后,我早早在网上购买了学习资料,但是这些资料一回来就被我扔在一边,蒙了一层灰,直到五月份我正式开始学习,它们才算是发挥作用。
  那个时候项目末期评估和社工考试两件重要的事情同时进行,机构领导、园长、街道领导、朋友与家人们都在背后默默地给予了我支持与帮助。
  为了平衡做好这两件事,我首先评估了个人情况,在年龄、精力与记忆力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我深知勤能补拙的道理,唯有勤奋才是抵达理想最好的方法,所以日常一直在内心提醒自己不要放松。
  其次对时间进行了严格的管理,每天除了工作必需的时间以外,个人休闲放松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之内,谢绝一切娱乐社交,其余时间用来听课刷题。最后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解记忆,通过理解吸收加深印象,提高学习效率。

  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一头扎进题海里,累了的时候就提醒自己,不要想些没用的,我这次就想通过这次考试,不论最后结果如何,我尽力了也努力过了也就无憾了,一切交给时间来证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