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阳光家园”残疾人社区增能项目

“天使”在人间,温暖在身边——暨中南路街国际残疾人日助残公益义诊活动

2023/12/5 15:38:04

  为做好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采取统一行动,为残疾人并联合和依靠残疾人挽救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宣传活动。12月1日中南路街残联、中南路街阳光家园、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社会组织白色贝蕾帽救护队、艾格眼科,共同为辖区残障人士开展了“‘天使’在人间,温暖在身边”助残公益义诊活动。通过倾听残疾人朋友的健康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助力残障人士进一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活动现场,辖区报名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有序进行签到,并领取属于自己的健康表,开启了此次健康问诊之旅。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梨园医院心血管专家团队、艾格眼科团队,共同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医疗检查服务。活动现场通过设置“聆听心声”“心灵窗户”“健康询诊”等暖心标语,温馨引导残疾人朋友进行血压测量、心电图、眼科等检查。活动过程中医生细心检查,对残疾人朋友的各种问题一一解答,耐心叮嘱日常饮食建议和用药指导,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了残障人士的健康防范意识。
  此次公益义诊活动从残疾人朋友们的实际需求出发,保障了残障人士的健康权益,进一步促进了辖区关爱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活动中链接引入社会组织、企业共同加入,扩大了社会对残障人士健康问题的了解与认识,让“平等、融合、共享”的价值导向更加深入人心,让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氛围更加浓厚。中南路街残联始终以“关爱服务残障人士”为目的,围绕辖区残疾人朋友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不断创造残疾人朋友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