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沌口街道项目组

沌口街道志愿服务大赛暨社区慈善基金培训会召开

2023/12/5 15:41:17

  为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及社区社工室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社区社工室建设,经开区沌口街道社工站在沌口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于11月30日召开了沌口街道志愿服务大赛暨社区慈善基金培训会。
  本次会议为全面推动沌口街道社区慈善基金的发展,确保社区社会组织的活跃,沌口街道公共服务办就近期社区慈善基金、社区社会组织绩效目标和沌口街道志愿服务大赛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街道社工站负责人就社区慈善基金的“筹、管、用”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培训。街道分管领导强调,要树立目标意识,抓紧落实,深入发动,做实服务,打开思路,打造品牌,全面巩固社区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为社区规范使用慈善基金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很好的路径,非常务实。”万家湖社区社工室负责人田梦云说。
  下一步,沌口街道将持续深化社区慈善基金、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地位,结合志愿服务大赛的开展,进一步强化社区品牌打造和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