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仙桃市项目组

“巧手串珠,串出未来”三伏潭社工站DIY手工串珠活动

2023/12/29 15:12:33

  中国结绳串珠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为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在仙桃市民政局的悉心指导下,12月25日上午,三伏潭镇社工站联合三伏潭镇中心幼儿园携手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巧手串珠,串出未来”三伏潭社工站DIY手工串珠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大家聚在一起,现场的气氛热闹而欢乐。社工们首先详细介绍了串珠比赛的规则:每位参赛的小朋友会得到一根绳子,在短短30分钟内,串上珠子数量最多,串珠样子又好看的孩子将胜出。规则还特别强调,比赛过程中禁止寻求他人帮助。


  随后,社工们手把手教导孩子们如何挑选珠子,并亲身示范串珠的步骤。当材料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创作。初次尝试串珠,大家显得有些生疏,但经过社工与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孩子们逐渐掌握了串珠的诀窍:“左穿一颗珠,右穿三颗珠……”没过多久,一串串精致的串珠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诞生。有的孩子串出了美丽的项链,有的则制作了精美的手链。梁瑞城小朋友非常得意地展示了她串制的精美手链,并表示要将手链作为礼物送给妈妈,让妈妈和她一起分享开心的喜悦。



 
  通过此次手工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留守儿童手眼协调能力和手指的灵活性。下一步,三伏潭镇社工站还将持续根据留守儿童需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努力营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