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沌阳街项目组

“舒缓压力 赋能前行”社区工作者减压工作坊

2023/12/29 15:17:37

  社区工作者日常工作繁忙,身处为民服务第一线,工作压力大,工作内容复杂繁多。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认识自我、放松身心,提升工作热情与效能,增强社区团队凝聚力,提升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12月25日,沌阳街道社工站开展社区工作者减压赋能活动。



  “看大家能不能跟得上哈,拍拿放、拍拿放,拍拍卓、拍拿放。”随着“杯子听奏”的破冰游戏,社工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减压放松之旅。紧跟着的童年时光机环节,社工通过童年小游戏“阿水的故事”“泡泡糖”带领大家回到童年的快乐时光,在欢声笑语中缓解压力情绪。

  团队赋能环节,社工先是通过“珠行万里”协作游戏增强参与者的团队归属感,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感受集体合作的快乐。再引导大家在信纸上写出团队每位成员的优点,并封装在信封送至对应成员手中,让每个人充分认识团队中的自己。“真好啊!这个活动能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释放压力情绪,来自同伴们的肯定也让我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昂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活动结束之际,一名社区工作者愉快地分享道。
  本次减压工作坊引导了社区工作者在繁琐的基层工作中做好负面情绪的转化,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丰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下一步,沌阳街道社工站将继续紧贴街道社区工作实际,围绕“社会救助、为老服务、社会治理、儿童保护”等领域,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深化“五社联动”机制,盘活辖区资源,开展“更精准、更暖心”的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