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武汉楚馨社工赴襄阳交流学习社工站建设工作

2023/12/29 15:25:46

  12月26日,中心副总干事秦福应老师、督导肖慧敏老师一行8人赴襄阳市交流学习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旨在通过不同地区之间的交流分享,学习优秀社工站建设及运营的经验,不断拓宽工作视野,促进机构社工专业水平的提升。襄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胡博,襄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教授罗学莉出席交流活动,樊城区中原街道社工站(未保站)、定中门街道社工站(未保站)社工团队陪同参与。



  人才交流,促进专业内生力

  学习组一行首先到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为70余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行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主题分享。秦福应老师介绍了当下武汉市社会工作发展的基本情况,鼓励全体学生要努力加强专业学习,争取助力行业本土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肖慧敏老师简要介绍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理念、组织管理、优秀项目案例等内容,让学生们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楚馨。沌阳街道社工站项目负责人余晶(湖北文理学院2010级社会工作专业校友)就接下来的实习、就业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并诚挚欢迎各位同学们到楚馨大家庭实训、工作。


 

   


  专业交流,激发服务新动能
  在胡博科长、罗学莉教授的陪同下,学习组参访了中原街道社工站(未保站)、定中门街道社工站(未保站)、襄阳市社会组织综合孵化园的阵地建设。之后,学习组同中原街道社工站(未保站)、定中门街道社工站(未保站)的社工围绕项目开展基本情况、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与运用、项目服务成效体现等内容展开深入的交流。“此次交流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看到了不同地区社工站建设不同的运营模式,启发了我们对于社工站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项目社工施莉说道。

 


 


  参访学习促成长,交流分享齐发展。通过此次外出参访活动,加强了不同地区社工机构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为社工站项目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创新性思路,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后续,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项目服务的深度与精度,充分发挥行业领军机构优势,积极助力湖北慈善社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