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志愿者在行动首页 > 志愿者在行动 > 志愿者风采

南湖街第二次志愿者组织联席会议召开

2015/11/6 16:20:20

 为发挥南湖街志愿者组织培育服务中心枢纽平台,进一步完善中心与各志愿者组织间的双向沟通联络机制,探索研究下阶段培育工作新思路,11月6日上午9:00,在南湖街办事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南湖街第一次志愿者组织联席会议。街道办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南湖街志愿者组织培育服务中心楚馨驻点社工、十支志愿者组织代表出席了此次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各方积极谏言,围绕会议内容积极讨论并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构建常态化、互联网化的沟通联络机制。确定南湖街志愿者组织联席会议召开时间为每月第一周周五上午;组建微信群,利用自媒体形成常态沟通。
二、中心发挥枢纽作用及专业优势,为志愿者组织出谋划策。联席会议期间,各志愿者组织代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向街道领导及中心驻点社工吐露心声及诉求。南湖街志愿者组织发展土壤丰厚,但仍存在志愿者组织发展资金不足、队伍专门性人才缺乏、品牌效应不够、宣传力度不强、技能培训缺乏、激励回馈机制薄弱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及需求,社工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培育工作中积极与志愿者组织沟通联络,结合志愿者组织及社区实际,策划服务项目并推广实施,开展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包括统一培训、分批培训、专项培训,把南湖街志愿者组织真正搞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