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志愿者在行动首页 > 志愿者在行动 > 志愿者风采

“老伙伴 常相伴”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启动圆满成功

2015/11/25 16:28:14

 太阳公公走丢了十多天后,终于在11月25日回来了。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南湖街宝安社区拉开了“老伙伴 常相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共有30多位志愿者前来参加,南湖街宝安社区何晶书记在会议上对此次活动做了重要的部署。 
前期工作: 1、志愿者与高空独老人结对,一对一或者多对一。2、制作“老吾老 心连心”卡片。服务对象所持卡片内容:志愿者姓名、住址、联系方式、老人微心。志愿者所持卡片内容:老人姓名、住址、联系方式、老人微心愿。
具体目标 :1、实现走进去帮扶。解决高空独老人的实际问题。将社区内的高空独老人按网格划分,以就近结对、一对一、多对一的服务形式,为社区内的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定期提供生活的照料、心里疏导、志愿家政等服务,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服务内容:每周一次上门服务。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医疗保健、理发、助行、代购等。2、实现走出来生活。拓展老人的社会支持网络、丰富老人的生活。与老人走出家门中开展文娱、健身、休闲活动;逢节假日,为高空独老人开展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闲暇生活。服务内容:一周一次日常活动,如结对打球、跳舞、健身、散步等户外活动。节假日活动,如组织老人观看社区开展的文化节目、以联欢会、茶话会等形式集体过生日、开办健康知识讲座等。
会议期间,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了服务承诺书,到场的志愿者在承诺书上签名。到场志愿者纷纷表示对此项目将给予大力支持,此次启动仪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