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楚馨文化首页 > 楚馨文化 > 同行介绍

首届公益项目征集及评选活动项目答辩会

2015/9/2 10:28:08

    2015 年 9 月 2 日下午,由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宜昌市汇众社会公益促进中心及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园首届公益项目征集及评选活项目答辩会在公益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不同领域的 14 个社会组织上台展示了他们的公益项目,入驻公益园的各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的答辩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初选入选项目的答辩人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展示,二是由来自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三位专家老师及宜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 园持守平等 助人自助 分享阳光 共创和谐。宜昌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科长组成的评委团对每个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并提出了项目修改意见。历时两个半小时,所有的入选项目答辩完成,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总干事李华俊对本届公益项目征集及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对项目的申报及开展提供了一些建议。宜昌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何玉萍科长宣布了此次评选活动的获奖名单,肯定了各组织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并鼓励大家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

    为培育发展一批有公信力、讲诚信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有效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在加强创新社会管理中积极承担社会事务,参与公共服务,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园从 8月初开始,面向入驻公益园的社会组织开展了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征集。征集的范围包括社会公益事业项目、福利慈善项目、城乡专业服务项目、社会组织培育孵化项目及其他有关项目。此次公益项目征集及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经过各组织撰写项目书,呈报项目,项目初选以及此次项目答辩,宜昌市康乃馨社工服务中心选送的《七彩梦--留守儿童圆梦计划》等 6 个社会组织呈报的公益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在评比活动中获奖的项目将优先纳入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园公益项目资源库,并优先承接政府购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