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最新公告首页 > 最新公告 >

琅琊榜人物之——武昌十佳社工

2016/3/16 21:38:39

 

周婵

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区社会福利院社工28岁,中级社工师

克服重重困难,探索出以“体验、分享、支持”为主的活动方法,提升高龄老人晚年生活品质。为老人们组织策划康乐活动,通过健身锻炼、益智游戏及才艺学习、展示等活动,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建立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探访、陪伴、交流、互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关心,不断传递正能量。


蔡丽萍

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粮道街协同善治项目主管  34岁, 助理社工师

带领社工团队运用“三社联动”机制培育孵化 “粮道街花园山社区胭脂大院自管委员会”,该项目荣获省首届社会治理创新项目、省首届十佳社工项目,并在全街进行复制推广,现已成立居民老旧物业自治组织6个。积极探索社工联合社区协助自管委员会发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共治,促进居民参与物业自治服务。


张超

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部部长,30岁,中级社工师

在深圳、北川等地开展过青少年服务、老年人服务、社区建设工作,培育“童叟·同乐之家”、“吾爱·无碍乐助队”、“宠物爱好者协会”、“爱夕心疗队”、“家多宝志愿服务队”等社区社会组织,协助居民组织“中医小区自管委员会”,解决长期以来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为粮道街29位计生困难老人开展专业服务。


王菁菁

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紫阳街阳光家园社工站项目主管,25岁,中级社工师

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实现残障人士的增能赋权和助人自助。案例《成长之殇》获武昌区“十佳”优秀社工案例,武汉市首届社工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专业笔试第一的荣誉。培育了武大“十佳”优秀项目和团中央优秀助残项目;协助武汉理工大学阳光小分队在“第五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和海峡两岸总决赛二等奖;开展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勿忘我”计划获武昌区“社区治理十大创新项目”。


李双双

武汉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水果湖街阳光家园社工,33岁,助理社工师

通过危机干预、心理疏导,使服务对象逐步建立对生活的信心;引进武汉体育学院在阳光家园建立康复实践基地,为残疾人提供运动康复训练、推拿、按摩、拔罐等服务;引入武汉天彩汇工作室的“手工镶金彩”庇护性工场项目,首批10余名残疾人掌握了该技艺,并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参与了一次大型的展示、义卖活动。


李辉

武昌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主管、武昌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  28岁,中级社工师

带头建立基地本土化工作标准表单,建议“将社会组织发展从政府全面帮扶到市场实践检验的转型”;负责开展“社会组织进社区”项目,信义便民、蒲公英、物回宝等组织均成功对接5个社区以上。他和团队一起勇于承担“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及“社会组织人才培训示范项目”,倡导引进经济市场因素,制订《武昌区民办非企业规范化建设评估指标》。


孙瑞蔓

武昌区社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25岁,中级社工师

坚持社会工作理念,将社工价值运用到组织运作和志愿者管理中。举办创意工作坊、社会组织伙伴日等活动,搭建“高校联盟”志愿服务平台;积极打造“益动武昌”志愿服务进社区品牌项目,搭建社工、志愿者对接平台,将志愿者服务引入社区;积极探索“两工互动”O2O机制,成功建立两工互动线上平台“武昌益动”自媒体。


潘玉

融侨华府社区民政委员,42岁,中级社工师

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敬老心。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敬老一道菜,圆您敬老心”的百家宴活动;协助他们成立合唱队、书画社等,为老人们搭建交流平台;对特殊关照的独居高龄老人,她每周上门探望三次。申报“漂爸漂妈享老计划”公益创项目,将本土和异地老人组织在一起,由足不出户到走出家门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根据居民的需求,努力为他们送上最温馨、最真挚的服务。


张慧琼

水果湖街新建社区书记主任,43岁,助理社工师

在武铁社区工作期间,组建成“民间超级救火队”,并对其进行专业调解培训,使他们能随时发现居民纠纷。代表社区参加湖北省举办的公益创投大赛获得一等奖运用“社会支持网络”、“社区是居民的”、“助人自助”等专业社工理论。成立“义剪美”服务队、“爱心维修队”,“义剪美志愿服务队”项目被评为武昌区治理创新优秀项目。


陈智敏

紫阳街保望堤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37岁,中级社工师

积极链接“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定向捐助工程营社区60户特困家庭;联系“湖北省总工会帮扶中心”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免费参加中西式面点、茶艺师、家电修理等培训班。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睦邻互助会”,开展了“雏鹰飞翔——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计划”服务项目。2015年度,她以优异成绩获得“武汉市社会工作者暨网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