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楚馨文化首页 > 楚馨文化 > 社工之声

[社工之声]社工妈妈和志愿者孩子——沌口站点 肖金

2017/9/19 13:33:13

    我是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的员工,也是一位7岁男孩笑笑(笑笑为我儿子的小名)的平凡母亲。作为一名忙碌的社工,我感受到了这份工作平凡背后的伟大。
    2017年9月16日上午,中心所服务的沌口街枫桦苇岸社区举办了一场 “健康向上、全民动起来”趣味运动会,为了学习项目经验并支持同工工作,活动前我也报了名。可是,令人揪心的是16号这天清晨,笑笑突然因过敏全身起满红疹,情况看上不并不乐观。考虑到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事先安排了固定人员,一旦缺席会影响活动正常有序的开展。和笑笑商量后,他欣然同意我们按原计划进行,于是我们早上7点准时到达了集合点,路上买好了抗过敏的药以备不时之需。
    同行的还有同工胡爱红和她的女儿,我们一起到达现场后,平时调皮的笑笑表现得不错,主动和我们一起准备物资,布置活动现场。大致准备好了之后,两个孩子自己在一旁玩去了。随后枫桦苇岸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到达现场做文明创建的宣传、录入社区人员档案。我和同工们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好后,突然发现两个小朋友都戴上了志愿者袖章,成为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志愿者。笑笑看到一位奶奶立刻跑上前说“请支持文明创建,我是小区志愿者”。看着他脸上的红疹在流汗后一点点密集,我心里有股说不出的心疼,可是,再看看那小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是那么的快乐、积极、热情,我顿时感觉无比的欣慰,我知道在他的心里能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幸能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肯定是一件无比自豪和骄傲的美差事!作为妈妈的我,当然得支持呀!

    活动开始了,我负责亲子组的主持与讲解,带领60多人的团队做活动,紧张而忙碌,全程无暇顾及到笑笑。在最后一个游戏快要结束时,笑笑来到了我的旁边喝水,他的样子看起来有点累,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边大口的喝着水边擦着汗,之后安静的看着我忙碌。当我在活动间隙回头看着他的身影时,鼻尖突然酸酸的,在别的宝贝都在和与爸妈开心快乐的互动时,我的孩子却只能在一旁安安静静的看着,他本来是那么喜欢热闹与游戏的孩子。活动结束后,我带着笑笑在阴凉的地方喝水,他不停的在“炫耀”自己功劳:“妈妈,我告诉你,你们老板夸我了”、“妈妈我发了500份传单”、“妈妈你知道吗,这些人都是我发传单找来的”------面对着他一连串的“吹牛皮”,我笑了,会心的笑了。我发现,这个在家里的小捣蛋鬼竟然突然之间长大了,也懂事了。我甚至感到非常地惭愧,原本以为他的到来会影响我的工作,会给我制造麻烦,结果笑笑竟然积极地担当着小志愿者,为我们的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宣传。
   活动结束之后,笑笑也和我们一起合影,两个小志愿者都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书记的称赞,大家都说,他们俩才是今天的大功臣。你们说此时此刻作为一个社工妈妈是多么的自豪呀!感谢我的小志愿者孩子,妈妈为你而骄傲!